吴厌

我要胭脂色,我要颓唐客,我要你

短篇 《拾年》

本文说明:这是我很久以前写的一篇文,时间挺久了。当时在听一首歌——《拂雪》,这篇文也是从中得到的灵感,内容有些相似,但是还是加入了自己的想法,希望喜欢。(歌很好听哦,有兴趣可以去听听看。)

————正文开始————


这辈子,我们已经陌路。

下辈子,我许你凤冠霞帔,百里红妆……

可好

张起灵:这是我守望他的第十年,和那日一样,我来到了他的窗前,可惜,他再也看不见了。

黑瞎子:“咳,咳咳,墨伯,是你吗?”

“嗯。”声音带着骇人的嘶哑,真是差极了的嗓子。

“呵呵,我还以为你今天不会来了呢”黑瞎子扯起嘴角,懒懒的躺在藤椅上,他似乎在那一夜就老了几十岁。

“怎么会,答应你的。”张起灵缓缓的走到瞎子身旁坐下,替他寻了一条毯子盖上。

黑瞎子摆了摆手,走到窗边,伸手打开了窗户。

“咳咳咳……”黑瞎子半嘲讽似的狠狠的擦了擦嘴角的血迹,微微的把手探了出去,飘飘零零的雪花缓缓的落在他手上。“下雪了……”

黑瞎子吃吃的笑着,半世癫狂。

“十年……哑巴,十年了……”黑瞎子抬着头直直看着远处,呢喃着。尽管,眼前模糊一片。

“你身子不好,就别开窗了”张起灵偏了偏头,不忍看他。

“没事……就让它开着吧”

黑瞎子笑了笑,躺回了藤椅上。

“咱们上次的故事,咳咳,你都在帮我记着吧?”

“记着哪。你说你那冤家是名动斗界的斗神,一辈子都在寻找他的丢了又回,回了又丢的记忆。下起斗那可真是厉害的很……”

“咳咳,咳咳咳”是啊,厉害的很……

————回忆————

“瞎子,我此去下斗,你就别去了,你的眼睛已经越来越坏了”张起灵低着头整理着背包,“啧,哑巴,你这是看不起人啊,爷起码还是南瞎呢”黑瞎子咬着苹果一屁股坐在桌子上,大长腿在空中荡啊荡的。

摇了摇头,张起灵失笑的看着难得孩子气的瞎子。“瞎子,听话,等我回来。这次回来我就不走了,到时候我就娶你过门。”

“嘿~你咋不说是你嫁给爷呢?”黑瞎子不满的调笑着,可也挡不住他那泛红的耳根。

“好”张起灵弯了弯眉眼,“那等我回来,你就娶我可好”“这还差不多。”黑瞎子撇了撇嘴。“好啦,要走赶紧走,磨磨唧唧干嘛,存心让我别扭是不是”黑瞎子笑着把张起灵推到门口。

“瞎子,我走了”

“好,我等你,你一定要回来,我一直在这里等你!”

看着张起灵远去的身影,黑瞎子心里强烈的不安渐渐浓郁起来,仿佛一块大石头一般压的他心口疼,他终于还是红了眼眶。他们这些亡命之徒,对于生命的流逝太过敏感,张起灵此行。

并不乐观。

后来,张起灵真的没有回来。

他食言了。

————回忆结束————


“咳咳咳,这个负心人哪,害得爷等了他一辈子,真是,咳咳,真是亏大了”

张起灵坐在他身旁,没有说话,心却抽搐般的疼痛。他的瞎子啊……

那天,他们一行人进入墓中,起初并无异常,后来,墓中竟然出现了盘卧千年的蛟龙。他们一行人全部被蛟龙撕碎活吞,死的死伤的伤。他拿上黑金古刀与蛟龙拼杀,最终不敌,被蛟龙狠狠甩了出去。醒来后发现自己正躺在山脚下的一户人家的床上,连夜赶往山上,发现那里的一片河水被鲜血浸染,队伍中的人无一生还,而自己,也已然成了一个废人。透过水中的倒影,张起灵看见了自己的脸,那是一张宛如六旬老人的脸……

哈哈哈……

张起灵痴痴的看着藤椅上的瞎子,他又怎能告诉他,他就是张起灵,他的哑巴……

他已经失了长生,成了一个废人,还有什么资格去拖累瞎子哪……

对不起,瞎子,原谅我的自私……

就让我以墨伯的身份陪你左右吧。

“墨伯,咳咳,瞎子怕是命不久矣了,咳咳咳……”“不会的,胡说什么”张起灵不愿接受这个事实,不愿接受瞎子的老死。“呵呵,瞎子自己的身子自己最了解了,死而已……死了就可以重新来过了...”

“墨伯,你说我也等了他十年了,他为什么还不回来,瞎子,咳咳咳,瞎子怕是再等不了他另一个十年了啊……”

“他的命运自踏入那斗开始便已经结束了……”张起灵轻叹一声,替瞎子捻了捻毯子。

“是啊,我早该明白的,哈哈哈,可是这十八年,我终究是,咳咳,咳咳咳,我终究是心有不甘啊”

“罢了罢了,这辈子我和他恐怕是真的有缘无分吧……只求下辈子能与他执手一生,柴米油盐,平常人家。”

好。

张起灵看着瞎子的面容,无声的许下一生。

“瞎子我这辈子唯一不后悔的就是遇见你啊……”黑瞎子目光溃散的看着虚无的前方,伸手努力的想要抓住什么。

张起灵苦涩的抱住瞎子,他的瞎子怕是……

大限以至。

终于,那双挥动的双手无力的垂了下来,再无生气。

“哑巴……再见。”

张起灵无言,就这么一直抱着瞎子,宛若入定。

几天后,瞎子下葬了,那是个极好的风水宝地,山清水秀。

瞎子会喜欢这儿的吧……张起灵勾起嘴角,仿佛当年那个意气风发的斗神。

他缓缓的躺入棺材,睡在瞎子的旁边。

黄土盖棺,永世长眠。

……

张起灵:终究是……

黑瞎子:终究是……

终究是如愿以偿……

————完————


评论(4)

热度(1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